新闻动态
2017年寒假出国(境)留学行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随着校区国际化的推进,我校区访学、留学人数不断增加,为不断提高我校对出国(境)交流及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我校学生在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国际合作处特邀请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为同学们进行出国(境)交流及留学行前培训。

19日晚1840,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7年寒假出国(境)交流及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主楼531室顺利召开。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倪永刚副支队长,公民出入境管理科林喜军科长,国际合作处董科副处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我校区所有2017年寒假出国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虽然正值考试周,许多同学早早赶到培训会现场,教室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会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入境管理科林喜军科长为同学们主讲,他从文明出行、领事认证、领事保护、出国前和出国后的注意事项、出国后常见问题应对等几大板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出国手续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留学目的地国国情、风俗介绍、涉外礼仪、在外中国公民权益、出国后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等诸多知识。为我校出国同学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为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海外学习、生活,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保证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科长语言幽默风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他还结合丰富的出入境管理经验和现实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详尽、生动的解释。讲座结束后林科长还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出国前能够接受如此专业的培训,获益匪浅,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出国交流和留学生活充满信心。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