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晓飞校长会见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Neil Bose 院长一行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1021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北京会见了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海事学院(Australian Marinetime CollegeAMC)院长Neil Bose 教授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以及支持船海国际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分别代表哈工大(威海)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海事学院副院长柴树红教授,校区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参加了座谈。

徐晓飞首先介绍了威海校区创建、发展历程和“一二三三”的发展特色以及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与成果,重点介绍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建设情况及运作模式。Neil Bose院长介绍了AMC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特色。徐晓飞校长同Neil Bose院长就推进同塔斯马尼亚大学AMC在学生联合培养、自主式水下航行器(AUV)的研究、船海国际学院的建设及教师互访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探索建立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

澳大利亚海事学院(AMC)是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是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下的一个学院,建立于1978年。AMC是澳大利亚海洋教育、培训和研究中心。AMC有两个校区,由三个国家级中心组成,分别是海洋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海洋工程和流体力学、港口和航运。AMC提供从职业证书、本科、硕士到博士的一系列课程,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澳大利亚海事学院在国际上被公认为是最佳的海事教育、培训及研究中心之一,在世界范围内的海事教育机构中排在前10位。(通讯员 董科 /图)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