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王岩来访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413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1号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王岩副教授。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等问题深入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韩希先与国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筹建进展以及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与成果,回顾了自去年王岩副教授来访后,哈工大(威海)与麦考瑞大学之间联合办学项目的进展。他感谢王岩副教授为促成两校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署所做的努力,使得我校成为麦考瑞大学在IT方面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全球唯一一所高校。

王岩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在推动联合办学项目实施方面做所的工作,作为在哈工大工作过的教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中,双方就在计算机学科开展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王岩副教授还为劲松书院的同学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大家就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2016年开始,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我校区共同开展2+2双学位项目和3+1+1本硕项目,为包括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子通讯、电气工程、物理、数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优质的赴澳求学平台。参加2+2项目的学生将在我校区完成2年学习后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后两年学习,项目完成后获得两校学士学位。参加3+1+1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区完成3年级学习后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学习完成我校学士授予要求后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再进入麦考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学习,项目完成后获得麦考瑞大学硕士学位。目前,两项项目仍在报名中,有意向的同学可点击校园新闻网通知查询。

                                                   (记者  隗海燕 /图)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