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法国波尔多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一、项目介绍

      波尔多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Bordeaux)是位于法国波尔多的一所公立大学,2014年由波尔多地区的三所大学合并而来。目前在校人数大约为45000人。20157月,波尔多大学群成为法国“常春藤联盟”—法国“卓越大学计划”公布的首批三个获奖院校之一(其他两个为斯特拉斯堡大学群和巴黎科学与文学联大),在法国的工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波尔多大学与哈工大校本部有着十多年的合作历史及非常稳固的伙伴关系。软件学院与波尔多大学联合建立的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自2006年至今已经培养出了近二百名优秀学生,其中包括120多名中国学生和60多名法国学生。这些同学在法国完成课程学习后,均在法国或第三国(包括英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卢森堡、西班牙、葡萄牙等)的企业或实验室进行实训与实习,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获得波尔多大学生产系统工程硕士学位。

     现波尔多大学与威海校区进一步展开合作,建立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完成我校课程,大四毕业取得我校学士学位后,赴法国波尔多大学就读并获得波尔多大学企业工程硕士学位。赴波尔多大学的学生均可获得在法国和第三国家进行毕业实习的机会,并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学生来源:

      我校大三(2014级)、大四(2013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该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不限于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我校区所有与科学和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生均可参加。

波尔多大学将同时在我校区招收研一的学生,今年9月赴法国读研二,毕业后,获得双方硕士学位。同样不要求GPAIELTS成绩!

学费标准: 

因我校与波尔多大学为友好学校,我校学生赴波尔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可享受学费折扣,仅需缴纳注册费(学费)3000欧元。

奖学金设置:

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将有机会申请欧盟Erasmus+奖学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就读波尔多期间可获得欧盟提供的差旅费及 850欧元*9个月的生活补助。

二、报名流程:

报名截止时间:2017428日(周五)

1.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1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uqian@hit.edu.cn,邮件标题应为“姓名+波尔多”。对方大学不要求GPA成绩和官方英语语言成绩。但报名同学需经我校和对方大学审查,并参加我方组织的英语考核。 

2.  波尔多大学将通过远程或面对面方式对同学们进行笔试及面试。笔试将由波尔多大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根据授课内容进行考核。

具体笔试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3. 通过波尔多大学笔试及面试的同学将获得波尔多大学录取通知。

4. 获得项目录取的同学请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完成签字盖章后交到国际合作处主楼221室。

三、项目咨询:5678752刘倩老师

附件  1:报名表

 附件2: 出国审批表

 

 

附:波尔多大学介绍

发展历史

      波尔多大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441年,由当时的教宗尤金四世下令成立。1793年,法国国民公会宣布撤销包括波尔多大学在内的全部大学机构,原大学以学院的方式继续运作,波尔多大学直到1896718日才获得重建。受1968年“五月风暴”影响,波尔多大学在1970年被拆分成波尔多第一大学、第二大学和第三大学,1995年一些学院又从第一大学分离出来组建了波尔多第四大学。2014年,波尔多四所大学中的三所(波尔多第一大学、第二大学和第四大学)重新合并为新的波尔多大学。波尔多第三大学则保持独立。

院系设置

--数学-计算机学院

--数学模型与机械工程师学院

--物理学院

--化学学院

--生物科学学院

【入学时间】每年9

【招收专业方向】

  ⒈生物人类学与史前学

  ⒉生物学与健康

  ⒊化学

  ⒋电子学、电子技术、自动化

  ⒌航天与交通系统工程

  ⒍历史、哲学与科学媒介

  ⒎计算机

  ⒏数学工程、统计工程、经济工程

  ⒐数学

  ⒑力学与工程

  ⒒管理计算机应用理论

  ⒓物理

  ⒔地球科学与环境、生态学

科学研究

      波尔多第一大学集中数学与计算机信息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和地球与海洋科学等五大学科领域。下设多所大学技术学院(IUT)和两所附属工程师学院-即波尔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ISTAB)和数学与力学模型工程师学院(MATMECA)。波尔多第一大学共有47家实验室,其大部分科研活动都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密切合作展开。

城市介绍

      波尔多是法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靠近大西洋,从巴黎乘高速火车只需3个小时。波尔多地区风景优美、环境舒适,这里不但有闻名全世界的葡萄酒,还有高水平的计算机、软件、微电子、生物、精细化工、食品加工等高科技产业,是法国西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这一切成就都与波尔多对教育的重视分不开,这里有欧洲最大的大学城。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