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落实“三会一课” 教务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为了全面严格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对于“三会一课”的要求,37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进行工作布置与规划。同时党支部书记张策为到会的全体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三会一课”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策首先明确了新的支部组织架构及支委名单,同时就新学期教务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作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提出支部工作要做到规范化、常态化、严格化,实施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并要求支部支委们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良好的风气,带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党的事情无小事”,要做到思想总指导、工作总遵循、纪律总要求、行为总指南。张策要求党支部成员必须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完成各种工作任务,并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适时安排特性化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业务能力为纽带,以工作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处将联合开展“强基础、筑堡垒,引领服务上水平”建设年活动,培育教务党支部品牌。三大处是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核心,为学生服务(本科生、研究生、待出国留学生和来校海外留学生),为教师服务。抓住学生入校至离校过程中的本科学习、读研、出国这一条主线索,打通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国际合作处,切实做到“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解决“两张皮”现象,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提供思想武器和工作指导。

根据“三会一课”的要求,支部书记讲党课。教务党支部第一次党课的题目是“掌握一点高等教育知识,增强全局观念,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张策通过两个教育大会的召开,会议精神的落实,深入浅出的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理念,教学体系的基本知识及教学育人的实施方法的精彩一课,给全体支部成员清晰的描绘了一幅关于教育理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以人为本的教学方式的画卷,激励教师们提高教学基本能力、教学创新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四有好老师”。“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是本次党课的结语,意为不管山有多高,路有多险,总会有人去跋涉攀登;不管水有多深,江有多阔,总会有人摆渡。

“三会一课”制度对于支部组织力的培养、提升、发挥,有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对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教务党支部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努力实现党支部、工作业务和党员个人的齐头发展。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