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月第一场讲座——国际化的选择与思考成功举办
发布者:布雨欣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由学工处和国际合作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讲座第一场——“国际化的选择与思考”于42日晚在G1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有着丰富的留学和访学经验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学分项目亚太地区面试官Tony Tao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国际化和留学的相关知识。

Tony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先给同学们展示了一段留学生活的vlog,新颖的形式与有趣的内容很快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Tony老师从几个留学申请案例着手,鼓励同学们成功永远在于追求梦想,要跳出自己的思维模式,给自己更多的机会。

讲座的第一部分,Tony老师为同学们总体介绍了有关留学的知识,内容包括留学在个人学习和职业规划中的角色,如何准备留学以及留学时学位与路线的选择以及一些国外大学的优势所在。

第二部分则详细介绍了留学的三个维度:成本预算、文化背景与学科分类。有关学科分类,Tony老师着重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商科两大类学科,而在文化背景中,Tony老师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很多地区的文化差异与留学费用等问题,比如东亚、西欧、北美洲与大洋洲等。Tony老师幽默的讲解及与同学们的互动也使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Tony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留学申请的干货知识。从选择学校、查询信息、搜集成长经历到最后的考试、补充材料,每个阶段都进行了生动的介绍。Tony老师还为同学们简短分析了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留学项目,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他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基本知识学习与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从海外博士学位的申请,到海外公司实习的效力和意义,相关证书的考取等, Tony老师与国际合作处刘倩老师都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场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热情,加深了大家对相关留学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开始思考在国际化的背景下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很多同学在听完讲座之后,都主动的加入我校海外经历学生交流群中,积极询问适合自己的海外留学项目。

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旨在让我校学生能更多的走向国际舞台,帮助同学们成功留学,收获留学的精彩,后续将会有更多国际文化交流月的系列讲座和活动,提供更加具体的留学信息和申请技巧,敬请期待。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