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文化交流月讲座第四场:法语联盟与法国高教署留学法国讲座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法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非英语学生留学目的地,目前法国在册的外国留学生约30万人,人数仅次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排名全球第四。我校与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波尔多大学、雷恩商学院等院校也建立了联合培养项目。而法国以其精英教育体系,低廉的学费,也逐渐成为我校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本次国际文化交流月,国际合作处特邀请法国高等教育署和法语联盟为同学们带来法国留学讲座。

时间地点:412日(本周五)晚七点 G103 

到梦空间搜索ID: 842283即可报名

主讲人:苑姝婧,法国高等教育署-济南办事处负责人,“金融与管理会计”硕士,毕业于里昂第二大学

Maud Miquau墨梅,法国外交部派出的济南法语联盟法方校长,曾任墨西哥卡利法语联盟法方校长

讲座内容:

1. 法国高等院校介绍;

2. 如何申请法国学校,如何申请签证;

3. 留学法国的费用;

4. 留学法国语言水平要求及学习;

5. 相关问题咨询及解答。

 

法国高等教育署

隶属于法国驻华大使馆,为所有希望到法国继续学习的中国年轻人(或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提供服务。在国内共设有6个中心与8个办事处。

法国高等教育署致力于开展以下工作:

- 指导中国学生建立留学计划

- 推广法国高等教育

- 陪伴学生完成赴法留学签证申请材料

- 帮助和陪伴留法归华人员

法语联盟

1883年成立于法国巴黎,从戴高乐总统开始,历任法国总统都自动成为法语联盟的名誉主席。至今,法语联盟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大的法国语言和法国文化传播网络。

济南法语联盟作为法语联盟全球800多个学校之一,是法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权威法语教学机构。法语联盟颁发的学习证书得到包括法国教育部、欧洲语言协会(ALTE)在内的众多官方机构的认可。

 

                                                       国际合作处

                                                      2019411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