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文化交流月开幕式暨步行街国际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关于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文化交流月开幕式暨步行街国际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交流的进程,激发同学们出国留学的兴趣,加深对相关留学知识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打下基础。我校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将于413日上午1000在学子步行街盛大开幕。

开幕式时间:413日(周六)上午1000

活动地点:学子步行街

主办单位:学工处、国际合作处

承办单位:各学院、各书院、国际交流协会、社团联合会

开幕式现场活动内容

一、国际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协会带来国际交流项目展示

出国(境)项目展示:按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区域划分,涵盖我校目前188个出国(境)交流项目。

名校招生官咨询会:由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IMT,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等数十个与我校合作的国外名校招生负责人现场为大家答疑。

留学达人分享:各学院2015级已拿到国外知名大学录取的优秀学生,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

学业成长测评系统评估制定择校、选专业方案。在线测评系统通过大数据为学生生成适宜的选校策略和留学路径规划。

二、材料学院(竹贤书院)为大家准备了留学资料跳蚤市场,在这里你可以得到心仪的各种留学资料。

三、新能源学院为大家准备了国际交流知识趣味问答,在问答中对国际交流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四、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光影流年之精彩电影展映活动。

五、劲松书院(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准备了英语猜字谜活动

六、梧桐书院(海洋学院和汽车学院)准备了“美剧剧情知多少”的趣味活动,并且还有听OST猜电影的精彩环节。

七、信息学院(海棠书院)在现场准备了英语歌曲展演和龙门镖局的特色环节。

八、语言学院开设了户外英语角。

九、船舶学院为大家准备了留学之旅游戏——一个留学知识的飞行棋游戏。

 

开幕式现场演出:

1. 校舞蹈队《印度舞》

说起印度,很多人在脑海里会立即浮现出华贵的面纱、美丽的少女、宽阔的恒河。印度的歌舞也堪称世界闻名,那些妖娆动人的舞姿、炫丽闪耀的服装、悠扬迂回的音乐,营造出一种浓郁的东南亚情调。

2. 吉他爱好者协会

yellow

Yellow》是英国摇滚乐队酷玩乐队演唱的歌曲,由乐队四位成员克里斯·马汀、盖·贝瑞曼、强尼·邦蓝、威尔·查平共同填词,肯·尼尔森和乐队四位成员共同制作。黄色在西方还代表着热情,就像梵高的《向日葵》所描述的一样,那种如火的热情。

3. 音乐爱好者协会

《你的所有瞬间》

《你的所有瞬间》为此前播出的《来自星星的你》第15集结尾处播放的插曲。这首歌由著名的“抒情王子”成诗京倾情演唱,他感性的嗓音同剧情相呼应,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4. 凤舞社

possess you

个性张扬是舞蹈的理念,伸出你的双手,跟上节奏,今晚我们一起狂欢,拿出你的热情,舞动青春,今天我们让我们共同释放激情。

5. 语言文学学院爵士舞《long shot

爵士舞,即美国现代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爵士舞主要是追求愉快、活泼、有生气的一种舞蹈。它的特征是可自由自在的跳,不必像传统式的古典芭蕾必须局限于一种形式与遵守固有的姿态。

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讲座:

42 1900 国际化的选择与思考 G103

43 1900英国 澳大刘亚 新西兰留学申请讲座 G103

4101900 校内政策、奖学金与CSC项目介绍G103

4121900法盟与法国高教署留学法国讲座G103

417 1900雅思考官讲座 G103

419 1900托福+GRE备考讲座 G103

424 1900加拿大留学申请讲座G103

425 1900美国留学申请讲座G103

 

                               学工处、国际合作处

                                 2019411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