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单词一站到底”英语擂台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同学的外语水平,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能力和出国留学的积极性。国际合作处将于本周末(427日至28日)举办我校首届“单词一站到底”英语擂台赛活动。活动分为初赛(27日)及决赛(28日)两天,通过趣味性试题让同学们深切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同时强调单词训练对外语学习的重要性。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427日 下午1400 G101

决赛:428日 晚1900点 主楼礼堂


二、活动主要内容:

  1. 初赛以个人或3人团队通过笔试的方式进行考核,老师阅卷,通过分数择优选取等比例的个人、团队进入决赛;

    活动分个人赛和团队赛,初赛成绩团队算3人的平均分。

    个人赛的初赛前几名自动组成3人一组的几个团队进入决赛。

  2. 决赛以团队形式比赛,共四个环节,并设置复活赛,通过得分及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决出名次,并颁发奖品。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的奖品有kindle、兰蔻口红、充电宝等价值千元大奖。

一等奖:kindle及其他奖品

二、三等奖:充电宝及其他奖品

进入决赛:玻璃杯、水晶吊坠、USB风扇等奖品

参与初赛的同学即有日常行为分加分,

决赛获奖同学有个性发展分加分。


四、报名方式:

进入活动咨询群,扫描群文件的二维码填表即可报名,个人报名、团队报名均可。活动群号:1009184398

报名截止时间为426日晚

28日将于主楼礼堂现场再抽最高价值3000元以上的奖品。


附:初赛及决赛具体形式


初赛:

初赛(笔试)

 

题型

数量

分值

备注

1

单词连线

10

10*3=30

为单词意思,词性的测试

2

翻译

10

10*2=20

熟词生义,或者较为偏僻的词汇

3

智力英语题

5

5*3=15

以历年英语竞赛形式为主

4

格子填单词

2

2*10=20

单词以基础词汇为主

5

趣味题

3

3*5=15

 

决赛:

第一局,语法填空。

形式:选手选择单词进行填空,限制时间。答对得分,答错或者不答跳过。最终进行十个回合之后,结束第一局,计算成绩。

第二局,单词翻译

 形式:考核方式多样,这次以专业性较强的词汇为主,以及熟词生义。进行五到十回合,计算成绩。最后两局总成绩和初赛成绩加权算法得出总成绩,前三名晋级,后三名进入复活赛

复活赛,判断对错。

题目为英美国家常识判断,正确率优先。正确率相同用时短者获胜。最终第一名进入下一局

第三局,表演。

给出一段没有字幕的英语原声视频,选手根据此段视频进行大致的文章段落分析,并进行现场的表演复原。根据复原的完整程度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对于每局项目,分三个难度,总分依次为510,15分。本项目也可作为观众互动项目,只不过观众为字幕版本。回合结束,记录四支队伍总分,进入下一回合。

第四局,单词接龙。

形式:分数最高的队伍开始,按照上一局的分数,依次进行单词接龙。每个队伍按照排名,分别拥有3,2,1,0词的求助机会。直到一支队伍无法答出。且之后的接龙增加难度,比如必须是形容词,名词,或者固定领域词汇。此为最终环节。最后的结果按照排名依次计分20,15,10,5



 

国际合作处主办

英语约社团承办

2019422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