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哈工大校本部国际学生预科项目负责人金荣国一行来访
发布者:路怀宇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路怀宇 文/图)

510日,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会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涉外预科项目韩方负责人金荣国、中方负责人黄益东。并就如何借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成功模式和经验,开展威海校区国际学生本科预科项目,推动国际学生本科生招生座谈交流。

路怀宇结合校区“一二三三”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校区特色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国际学生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刚刚成立的留学生中心机构职能、国际学生培养状况、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和教学情况。他对校本部国际学生预科项目负责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威海校区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和鼓励扩大国际学生规模,并且对国际学生学位生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表示涉外预科项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有长期成功合作经验,希望充分学习借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涉外预科项目的成功经验,携手共进推动威海校区国际学生学位生工作快速发展,为中韩友好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金荣国对国际合作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涉外预科在境外招生基地网络建设情况,以及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的合作模式、项目发展历程。他还介绍2014年开始合作至今,在校本部参加涉外预科项目的国际学生本科预科生已由最初每年13人增长到现在的105人,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成为校本部国际学生本科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际学生学位生规模不断增长发挥积极作用。并表示通过座谈,进一步加深对威海校区的了解,希望与威海校区密切交流与合作。

座谈结束后,路怀宇陪同两位客人参观了校史馆、留学生公寓、图书馆、学生餐厅和创新创业基地。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