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留学德国讲座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留学德国讲座通知

讲座时间:2019530日(周四) 19:00-21:30

讲座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G103教室

参讲机构: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

德国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

慕尼黑工业大学

锡根大学

讲座内容:德国高等教育概况

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

留学德国的申请条件和步骤

何时提出申请、审核和签证注意事项

在德国学习生活的费用等

          现场答疑

德国是世界上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高水平的教育、丰富多样的学校和专业、国际认可度高的文凭和高性价比,成为德国吸引众多海外留学生的重要原因。目前已有近37000名中国学生在德国学习,且此数据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中国留学生团体的毕业率也高于全德高校学生毕业率的平均水平。德国高校名校众多,理工科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也一直是我校同学的主要留学目的国。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德国高校的联合组织,代表德国 241 所高校和 103 个大学生团体,其经费主要由德国政府提供。它是德国推行高等教育和科技政策以及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发展的官方媒介组织。 同时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资助学术交流的机构。自 1925 年成立以来,DAAD 以颁发奖学金的形式,共资助了 200 多万名国内外学者,其中 2017 年的资助人数近14 万人。DAAD每年主要选择少数211工程院校进行巡讲和宣传,很少在其他教育机构举行报告会。

欢迎所有对留学德国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国际合作处

                                                        2019527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