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秋季海德堡大学语言、计算机类博士生学期访学项目
发布者:国际处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一、院校介绍


海德堡大学(University Heidelberg)成立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自学校成立以来,海德堡大学吸引了很多德国和国外的顶尖科学家在校学习及执教。迄今为止,海德堡教授获得了11次诺贝尔奖,最近一次是2014年,斯特凡·赫尔教授(Professor Stefan Hell)凭借其研制的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获奖。海德堡大学诺贝尔奖获奖人数位居德国第一,欧洲第四,世界第13。此外,该校有18位莱布尼茨奖(世界上奖金额度最高的科学奖项)及2位奥斯卡奖获得者。近年来,海德堡大学屡次获奖,大学排名榜上名列前茅(QS排名德国第一名),足以证明这所大学的顶尖科研实力。

 海德堡大学坐落在德国著名旅游文化之都 - 海德堡。海德堡位于莱茵内卡大都市区的中心,这个欧洲重要的经济科研大都市圈内共有240万居民和146百家企业,是德国科学、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最强劲引擎之一。同时,海德堡也是衔接德国城市未来之星” – 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之间的重要城市,坐拥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国际机构和戴姆勒奔驰、博世、保时捷等全球领先的企业。同时,海德堡是未来产业生物技术和有机电子行业的国际发展前沿,建有包括欧洲分子生物实验室、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和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在内的研究中心和机构。

 

  1. 项目内容

学生将在海德堡大学完成3个月的学习,亲身体验德国优质的教学,在当地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研究和学习,并有机会在校园进行实习实践。课外,学生还能尽情游览海德堡及附近城市风光,感受德国的风土人情,领略西方独有的文化气息,从而开阔自己的眼界,加强与国际友人的交流。

 

  1. 项目优势

1. 富有经验的母语教师,享有盛誉的教学水平;

2. 感受精英大学学术氛围,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

3. 亲身体验欧洲文化,获取海德堡大学官方成绩证明和实习实践证明,从而提高世界名校的申请成功率和世界名企的面试成功率;

4.针对性的课程能够有效强化自身的水平,为未来的学习或就业打下更好的基础。

 

四、学习内容

1. 学员需要根据个人研修计划书在教授指导下完成相应的学习和实践;

2. 学员需要参加1 门海德堡大学语言学院的语言课程;

3. 学员需要在海德堡大学每周实习实践约10小时(大学安排相关实践内容及要求,访学结束后,获得海德堡大学语言学院实习实践证明)。

 

五、申请条件

  1. 中国大学注册在读研究生、博士生、青年教师;

  2. 语言类专业(如英语、德语等、以及语言学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专业;

  3. 具有一定的英语或者德语听、说、读、写水平,能够和相关专业教授通过英语进行专业学习方面的沟通交流。

 

六、招生名额

10-20名,录取时根据海德堡大学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招生名额,最终招生人数以海德堡大学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七、项目时间

201910月至20201月;

 

八、费用

1. 研修指导费(包括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期间的课程、培养及指导费用)共计4000欧元,海德堡大学发出邀请函后3个工作日内需交纳,以转帐凭证为准。

2. 教学方式:非全日制课程学习方式,以海德堡大学相关专业负责教授及语言学院的要求为准。

3. 海德堡大学食堂卡,卡费5欧元,为充值卡,持卡在大学食堂用餐享受学生优惠价格。

4. 住宿费用:以实际的住宿合同为准,海德堡为大学城及旅游胜地,住宿费用每月一般在350欧至500欧,住宿条件为单人房间,合同期为3个月,也可自己安排住宿。

5. 联硕国际作为海德堡大学国内项目办公室,帮助学生协调课程、安排签证指导、接机住宿,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学生及时获签,除住宿费外,其他费用统一代收代缴。

  1. 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为电子版PDF文件,海德堡大学另行通知是否需要邮寄纸质版)

1. 中文和英文版个人简历(表格形式及个人免冠照片)

2. 中文和英文版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期间的研修计划书(学生需在申请项目时,提交研究计划书,项目办公室会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同提交至海德堡,并匹配相应专业导师)

3. 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4. 护照信息页扫描件(如无护照,请提供身份证扫描件)

5. 学生证扫描件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新TOEFL成绩单、IELTS成绩单、全英文授课学位项目学位证书或者德语语言证书等)

十、报名

1. 申请人需于2019815日之前提交全部报名材料,完成报名手续。

2. 通过审核的同学在接到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需交纳报名费500欧元,支付方式国际电子转帐,以转帐凭证为准。如未能按期缴纳,海德堡大学有权取消该报名资格。因个人原因退出项目,报名费不退还。

十一、咨询及报名方式

1. 项目负责老师:杨老师 18551807486(同微信),施老师 13916407010

2. 在线填写报名表



                                                      国际合作处

                                     2019712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