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0年寒假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联合“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依据我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战略规划,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

本次2020寒假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联合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学项目主要内容包含:学生将师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或学者沉浸式地学习主题课程,充分利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校园、图书馆资源来学习和研究,与此同时,访问波士顿地区知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企业领悟前研技术和创新之道,促进开拓视野,提升自我科学化思维、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目标。

学生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学者的指导下,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和活动调研报告。学生还将参加文献研究交流会,以及文化参观活动、社区义工服务等。

报名截至时间:20191115日(报名成功后立即办理护照,如已有护照须检查是否有效期1年以上)。

 

一、项目简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133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一)18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一)1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四)曾在此工作或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哈佛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2017-2018年哈佛大学位列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三。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紧临哈佛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创立于1861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麻省理工学院借由美国国防科技研究需要而迅速崛起;在二战和冷战期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计算机、雷达以及惯性导航系统等科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18年度,MIT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US News大学排名第2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五。2017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声誉排名,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2,仅次于哈佛大学。

 

二、项目内容:

由哈佛和MIT精选课程和讲座、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企业参访、学生交流、社会与文化调研、结业比赛五部分组成。

1.精选课程和讲座(节选):

l  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l  人工智能当前的研究方向;

l  机器人课程:人机互动设计;

l  大数据分析与行业应用;

l  人工智能与算法;

l  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

2.学术交流和参访活动(节选):

l   深度参访麻省理工学院及哈佛大学,与学生互动,申请及学习研究经验研讨;

l   深度参观及体验人脑科技公司;

l   机器人公司参访调研;

l   剑桥创新中心;

l   模拟议会,深度体验美国议案体制;

l   美国红十字会义工服务,深度体验美国较多低层人民生活现状,获得国际义工证;

l   NBA 篮球赛;

l   深入内部参观纽约联合国总部,华尔街;

l   第五大道,911纪念建筑,时代广场、进入世贸大厦参观,并乘坐电梯直达102层俯瞰夜晚的纽约;

 

三、项目收获:

1.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或学者的精选课程: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分析、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等;

2.丰富的前沿科技讲座和创新科技企业参访,增加对海外校园和社会文化的了解、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和科技前沿的了解;

3.项目结业证、国际义工证、表现优秀者还可获得推荐信机会。

 

四、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无任何违规违纪表现;

2.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六级470,有良好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请联系项目选拔主管:杨老师,电话:18551807486,确定是否符合申请要求;

4.在线填写2020年冬春赴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https://jinshuju.net/f/Xxhuvf,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详细项目日程见附件;

扫二维码在线报名

5.等待项目方录取确认邮件(请同步前往办理护照或已有护照须确认是否满足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6.通过项目主管面试和校内选拔。

 

五、项目时间及费用:

1.项目时间:2020131—214日(15天)

2.项目费用:5340美元,包含:

l   学费: 课程费、项目注册费、企业参访费、文化参观费、课件及结业证书费;

l   杂费: 住宿费、接送机、境外保险费、签证服务费、行政手续费(国际邮费、汇费)、集体活动地面交通费、社交活动费、邀请函申请及制作费。 

3.以上费用不含: 护照办理费、餐费、领馆签证费、国内外往返机票费、及项目期间的个人自由消费。

 

六、咨询方式:

国际处:刘老师 0631-5678752

项目选拔主管:杨老师,电话:18551807486(微信号)


附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处

                                                   201992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