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0年寒假赴英国伦敦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实训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依据我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战略规划,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2020年寒假,现面向全校启动英国顶级名校G5之一——伦敦大学学院(UCL)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实训项目。

 

一、伦敦大学学院介绍

UCL 伦敦大学学院其综合实力在全英国仅次于牛剑,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高居第10位(2019年排名)。其医学院、建筑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及教育学等在世界范围内均属于顶尖水平。学校坐落于英国伦敦的繁华地带,只步之遥就是大英博物馆和牛津购物街。UCL计算机神经科学,仅次于哈佛大学,是全球公认的领导者(US News排名)。计算机科学系、统计科学系、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以及盖茨比计算神经科学等相关院系和机构通力合作,在神经网络研究,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医学图像和信息处理的研究上,保持领先地位。1973年,UCL成为阿帕网(ARPANET)的第一个国际链接,阿帕网是互联网的前身。2017年震惊世界的AlphaGo的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是伦敦大学学院计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另一位创始人大卫·席尔瓦是该学院计算机系讲师。

 

二、项目简介

2020年的人工智能冬季营是在UCL举办的第三届特训营。在前两届的营地中,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学生在这里聆听来自UCL的人工智能的顶级学者,来自帝国理工的算法大神精彩绝伦的讲座, 自选课题挑战自我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0年的冬季,我们欢迎诸位来到伦敦, 在UCL一起构建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未来。

 

三、项目特色

1.在UCL由全UCL博士团队执教,与名校零距离。

2.学术背景提升,获得广被认可的证书,及Github的程序上传。

3.学练结合,由项目导师带领手把手教学生进行程序练习。

4.Amazon和Facebook的数据大牛带领学生领略世界前沿的AI应用。

 

四、课程概要

课程由五部分构成:

1.Courses人工智能核心课程 (全博士阵容授课)

· Lectures (算法理论课): 覆盖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中最实用的经典算法,

· Programming Workshop(Python 数据编程入门)

· Mini Projects (实战数据分析项目): 每一种算法配有相应的编程实战项目

2.Guest Speech 嘉宾专场讲座

· AI Industry Talk (AI 行业应用系列讲座): 来自Facebook,  麦肯锡,亚马逊等全球顶级公司的高级数据科学家和工程师分享人工智能在 金融,咨询,医疗,零售等行业的应用

· Leadership and Tech entrepreneurship (领导力和科技创业讲座): 在UCL孵化器的AI创新企业家带领学生参观他们的创新产品,并给学生讲述企业领导力和企业创新力方面的经验。

3.Business Data Project Hackathon 商业数据分析项目 (项目导师全方位指导)

学生们将会组队,运用我们提供的真是商业数据为企业解决一个问题,完全模拟真实工作场景。然后在小组项目导师带领下,通过两周时间的通力协作去完成这项任务,并在结业前,以团队路演的方式完成他们的创新设计,把课堂的理论融入进实践的应用。最后,通过考勤与项目考核的学生签发的课程结业证明,同时各位学生参与编写的结业任务(Final Projects)会在项目的网站上,帮助学生建立个人的GitHub,可以直接用于后续出国申请或相关实习工作岗位申请。

4.Cultural Experience 英伦文化体验

 学生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拜访遍布伦敦的各大博物馆和大学,体验纯正的英伦文化。

    

授课时间为18节(36小时), 5场嘉宾讲座, 和超过20小时的全程硕博团队的小组编程辅导。学生们也会有一定的时间由老师带领参观伦敦的科技博物馆等,把课堂适度地延伸到教室之外。同时有需要一同前往伦敦的家长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团队,我们的专业服务团队也会帮助陪同前往的父母协调在当地的食宿和旅行。

 

历届导师一览:

Dr. Max Bartolo

其创立的Bloomsbury AI 于2018年被Facebook收购是人工智能圈内的年度十大新闻, 收购后Max继续回到UCL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其所在的学院就是培养出阿尔法狗(AlphaGo)两位创始人的学院。  

Dr. Julius

博士,UCL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机器人方向工程师; 英国Ross机器人公司算法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Autonomous Robotic Construction Collective (ARCC),mobile manipulation, material extrusion, adaptive construction, unstructured environments.

Dr. Gerard

UCL 数据科学家,英国Satalia数据公司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supervised learning and bayesian statistics

Dr. Thomas Bird

UCL计算机学院顶级实验室Gatsby成员之一。

Dr. Liuqing Chen

帝国理工人工智能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如:data-driven design, computational creativity, creativity tool design, design knowledge retrieval, semantic network analysis and visualisation等方向。

Ms. Jingwei ZHANG

数据科学家。中英人工智能协会理事,毕业于UCL计算机学院硕士。

Dr. Veronica Chen

LSE统计学博士,英国德勤风险咨询业务部门数据科学团队高级顾问。 她拥有广泛的统计学和机器学习知识,包括回归分析, 时间序列,应用概率, 贝叶斯推理,主题建模,基于树的算法, 神经网络等, 以及Python和R的丰富编程经验。

 

五、项目时间及费用

1.项目时间:2020年1月14日-1月22日(1月13日到达伦敦);

2.项目费用:3350英镑,包含:

- 学费: 课程费、注册费、实习实训费、人文参观费、课件及结业证书费;

- 杂费: 住宿费、接送机、国外交通费、社交活动费、邀请函申请及制作费。

以上费用不含: 护照办理费、签证费、国内外往返机票费、餐费及项目期间的个人自由消费。

 

六、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无任何违规违纪表现;

2.语言要求:托福75,或雅思6,或四级500,或六级470,及通过面试;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

4.严格按照项目时间出入境,在国外学习期间,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对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国外学校的管理;

5.项目名额10名,报名截止日期:11月30日。

 

七、项目报名流程

1.请联系项目选拔主管:杨老师,电话:18551807486,确定是否符合申请要求;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填写《2020年冬春赴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https://jinshuju.net/f/Xxhuvf,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扫码提交报名表)

2.等待项目方录取确认邮件(请同步前往办理护照或已有护照须确认是否满足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3.通过项目主管面试和校内选拔;

4.等待邀请函并根据签证指导准备签证材料。

 

八、项目咨询

国际处:刘老师 0631-5678752

项目负责人:杨老师,电话及微信1855180748

 

国际合作处

2019年9月3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