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项目招生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一、学校简介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 1919 年,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是法国精英院校(Grande Ecoles)联盟成员

2019南特中央理工在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UsineNouvelle。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 2500在校工程师/硕士、硕士、博士),其中43%为国际学生。550 位专职教授与研发人员11 个实验室平台,超过 450 位科研人员。

专业设置涵盖大领域:海洋工程、应用力学、控制与自动化、土木工程城市与境、工业工程。

 

二、南特中央理工大学3+1+2项目简介

2016年开始,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 3+1+2 本硕连读培养项目,即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注册学生

第一阶段,在学校完成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本科大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Foundation Master)。这一学年根据国内本科专业背景,可分别选择三个不同的专业:机械、控制与机器人、土木工程。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在第三阶段,同学们可选

115个硕士专业设置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先进制造;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材料与结构;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工业工程: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2、欧盟硕士课程(可申欧盟奖学金):高级机器人;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先进船舶设计;计算力学;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

3、工程师文凭课程/硕士学位。

 

三、费用金额:

1、学费:

3+1+2“1”基础硕士一年学费为6000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3+1+2“2”内容详见下表:

攻读项目

学费

硕士

两年学费共15000欧元,合作院校减免至两年9000欧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2年)

欧盟硕士

如获欧盟奖学金,奖学金为两年42000欧元(奖学金约合32.9万人民币/2年)

工程师文凭

12000/(约合9.4万元人民币/年)

 

2、生活费:

在法国南特基本食宿费每年约为6000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四、申请条件

1. 理工科相关专业,专业成绩平均分80以上;

2. 英语要求:雅思6分(如还未考雅思或托福,申请时提供目前已有的英语成绩即可);

3. 法语要求:有一定法语基础更佳,录取后建议开始法语学习;

4. 动机明确,有良好的自我管理与海外适应能力。

 

五、报名材料

1. 大学成绩单扫描件(提供本科前2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2. 中英文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格式自拟)

    3. 中英文个人陈述或动机信(格式自拟);

    4. 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有,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四六级成绩);

    5. 完整填写的申请表(附件4

 

六、项目咨询

       1.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中法项目负责人李春来老师

手机号:138 0988 6889

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2. 刘洋老师

       手机号:138 0365 6277

       邮箱:2309236937@qq.com

 

七、报名方式

        请在20191115日之前将《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1)、《课程计划表(出国前)》(附件2)和《学生出入(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3)纸质版材料交至主楼221办公室,第五部分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anyu@hitw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法国南特项目申请”,报名表请以附件形式发送,文件名为“南特+姓名+学号+院系”。

       联系人:韩玉

       电话:5687815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2课程计划表(出国前).doc

            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 v2.doc

            42020法国南特中央理工3+1+2项目申请表格(1).docx

 

 

 

                                                      国际合作处

                                                      20191018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