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客人来访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了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能源和动力学院院长菲利普·理查德·哈特教授一行,双方就两校教育友好合作、教师间科研合作、学生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宋蕙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谈。

在观看了校区英文宣传片之后,董科对哈特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合作,加强教师间的科研合作,同时他提出两校可以从开展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开始,探索多种形式的项目合作,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去英国留学的机会。

哈特首先就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以及他所在的能源和动力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对董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他这次代表学校来访,表现出克兰菲尔德大学对建立两校间合作关系的重视和诚意,英方致力于推动两校间教师科研和学生读研等多种项目的交流,为两校师生搭建沟通的桥梁。

克兰菲尔德大学1969年创立于英国英格兰,全欧洲唯一拥有机场的大学,被誉为英国“中科院”。获得AACSB、AMBA、EQUIS三重认证商学院,仅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英国TOP5研究型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并列),因不颁予大学学士学位(无本科生),故不参与众多排行榜排名。

多年来,学校工商业方面实力强劲,尤其是在1969年被授予皇家宪章学位颁发资格之后,其发展速度更是明显。至今已颁发了25,000多个学位,其中包括颁发给宇航员尼尔.阿姆司特朗和许多航空宇宙工商业界高层领导的荣誉学位。如今,克兰菲尔德大学在自动控制工程、制造和原料、操纵、生物技术、农业和国防技术等方面的杰出地位再一次证明了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先实力。福布斯国际最佳商学院排名TOP10,知名校友包括劳斯莱斯CEO、阿斯顿马丁CEO、巴克莱银行CEO等也证明了它在商科方面人才培养的能力。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