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客人来访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21日上午1000,钟诗胜副校长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了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机械工程系智能自主控制系统副教授桑杰·莎玛、国际办公室中国区经理尼古拉·赛斯一行,双方就两校交流合作,开展学生2+23+1等多种模式的交流项目、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晨旭、黄海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昌利、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郭卫华等参加了会谈。

在观看了校区英文宣传片,董科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的基本情况及威海校区国际交流现状,并表示两校可以在未来通过更加紧密的交流,建立更多形式的师生交流项目,进而推动校区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桑杰·莎玛副教授非常感谢校区领导的热情接待,他通过短片介绍了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专业,并就3+12+24+1.5项目的具体实施细则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通过这次的访问,可以让更多的威海校区的学生了解普利茅斯大学,并且选择通过两校间的校级项目去普利茅斯大学留学。

会谈期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院系的角度出发,和与会客人就两校间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普利茅斯大学始建于1862年,主校区坐落于英格兰普利茅斯,英国皇家海军所在地,被誉为英国最安全城市。作为一所学部制研究型大学,普利茅斯大学赢得了两次高等教育女王年度大奖,拥有23位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共有十个学科进入ESI前1%,同时在2019自然指数年轻大学榜单中位列世界第83位,地球与环境科学世界第18位,生命科学世界第44位。普利茅斯大学被英国皇家学会选为其统计教育中心的所在地,亦拥有全英最先进的海洋创新中心,开启学术界海洋微塑料领域研究之先河。其下属的达特茅斯海上力量与战略中心协助北约国家训练海军军官,是世界级国防智库。普利茅斯大学位列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英国第37位,世界第501-600位;2019年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海洋工程专业位列世界第8位,海洋科学位列世界第46位。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