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月7日下午,由校区国际合作处举办的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在功学楼202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老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张宁老师、国际合作处刘倩老师为大家做了详尽细致的留学行前培训。将于2020年寒假和春季学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校区百余名学子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了关于宗教基本知识、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坚定爱国信念关注留学国家的意识形态问题,新时代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大学生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张宁老师以“平安留学,从’心’开始”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出国(境)留学心理健康的问题。她指出,留学生在国()外的适应主要有跨文化的适应和学业的适应两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留学期间更要注意加强与亲友的联系和与他人的沟通,培养自己的文化能力,遇到问题后及时求助、善于求助。

留学在外,祖国永远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培训会的第三部分,由国际合作处刘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她向大家重点阐释了有关领事保护的问题以及出国前的准备工作,以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同时提醒大家文明出行,安全交往,集体出行。刘倩老师还希望大家注意保存自己留学期间的照片、视频素材,总结自己的经验体会,回校后和更多的同学们分享。

此次行前培训会,是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号召,旨在为出国(境)交流访学的学生提供更专业化、现代化、更具针对性的行前教育而举办。培训会带来了包括境外安全和预防性领事保护,爱国主义、思政教育,心理健康知识,保密教育等内容,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境外生活和学习环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顺利适应海外留学生活注入一剂强心针。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