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第八场讲座介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为克服疫情对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营造良好的校园国际化氛围,搭建校区学子与海外名校沟通交流的平台,56日晚上,由国际合作处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的校区第五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第八场讲座如期举行。国际合作处特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驻华代表金贞善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校区80名学子在线聆听本次讲座。

    金贞善老师的讲座慕尼黑工业大学概况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博项目申请流程以及在德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地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的相关信息首先,金贞善老师具体介绍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个校区的学科特色与日常食宿。后又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的申请时间申请流程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讲座中,金贞善老师更是有针对性地介绍中国高校毕业生每年申请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人数以及被录取的比例,让有志于申请该校的同学对自己的留学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热情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金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热情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金贞善老师与校区学子进行了良好的线上互动,这次讲座让校区学子对赴德国留学,特别是申请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海外留学热情 

    据悉,今年的国际文化交流月主题是“留学之路,工大启航”。活动从4月27日开始,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国际合作处准备了15场讲座,特邀请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留学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名校招生官和专业的留学顾问进行宣讲,为同学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留学知识盛宴。

 

                                 李晴、黄鹤  /图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