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第九场讲座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介绍
发布者: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为激发校区学生的留学热情,克服疫情对于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了解申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留学的相关知识,5月12日晚19:00-21:00,由国际合作处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的校区第五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第场讲座《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介绍》顺利举行。国际合作处特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凯尔斯杰斯克教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人口发展及多样化中心工程部主任赫尔德韦伯教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电子学院院长格瑞德格雷克教授以及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中国项目主任明霞昕女士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介绍,校区学生积极参与。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始建于1828年 ,位于德国萨克森自由州首府德累斯顿,是德国著名理工类大学联盟TU9成员,欧洲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各位老师的讲座围绕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基本概况、重点课程项目、项目申请要求等几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地向同学们介绍关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录取要求和申请流程以及招生专业和报名材料的相关内容首先由明霞昕老师为大家介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由三位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教授分别对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以及电子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学科内容、专业优势、申请要求、申请准备等等。讲座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在讲座结束后,还预留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为大家解疑答惑,在咨询环节中,同学们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各位教授沟通交流,互动热烈。

此次《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介绍》讲座是校区第五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的第场讲座。今年的主题是“留学之路,工大启航”。活动从427日开始,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国际合作处准备了15场讲座,特邀请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留学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名校招生官和专业的留学顾问进行宣讲,为同学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留学知识盛宴。


(吴昊一、张浩霖  文/图)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