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校本部:2023年春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生访学项目招生通知
发布者:国际处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按照我校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署的合作协议相关内容,为做好2023年该项目选派工作,现将校内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作为世界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其在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经济学、法学等诸多领域位列世界前十,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列28。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Berkeley Global Acecess(BGA)学分课程面向我校大多数专业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我校教务处和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学生每学期可以选择3-4门课程(12-18 学分)。
学生需自行申请住宿:学生宿舍、住宿家庭、酒店、私人公寓。
注:计算机类及建筑类选课比较困难,不建议选择该项目;物理、化学及商学院专业设有单独项目,有意者请咨询外事处。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17日-2023年5月12日 
3)授课语言:英文
4)选派人数:不限
5)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日 (建议10月1日前)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9级、2020级、2021级
2)申请专业:不限
3)申请要求:托福90/雅思7.0/Duolingo 115(具备一项成绩即可;无语言成绩者,可申请伯克利语言测评);GPA 3.0(4分制;相当于加权平均分80分左右)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项目费用一学期约15500-18400美元(根据所选课程课时),项目费用包含在读期间医疗保险,不包含申请费(100美元)、住宿费(约11250美元)、生活费及机票、签证费用。

二、申报流程
1、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请认真拟定交流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报名同学请将《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两份)、《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附件2)及《出(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3)、《家长同意书》(附件4)纸质版材料2022年930日前交至主楼221办公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注意:学生必须首先持《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获得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认定为学院同意学生派出,否则视为无效。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2、学生本人登录伯克利官方申请网址完成申请。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注: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尽早办理护照并完成报名流程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行可能有所调整。
5、联系人: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主楼221办公室)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出国前填写).doc

附件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附件4:家长同意书.doc



                                                   国际合作处

                                                  2022年8月22日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