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项目招生】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者:韩玉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校区2023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或称瑞典皇家工学院(瑞典文: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KTH)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欧洲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之一,成立于1827年。该校为瑞典国内最负盛名的理工院校,瑞典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出自这所大学。该校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自1827年,她便是欧洲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理工科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尤其在电子、电气与可持续能源、通讯、建筑学、产业经济学、城市规划与环境技术等领域有自己的专长。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项目形式为3年在哈工大,2年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完成学业后,哈工大为合格学生颁发学士学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为合格学生颁发硕士学位。

  (2)项目时间:自2023年秋季学期起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学习。

  (3)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我校大三在籍本科生。

  (2)申请专业:我校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请参照附件的专业列表。

  (3)外语要求:托福90(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

  (4)费用:申请学生个人承担相关费用,以最终对方大学录取的要求为准。以哈工大在校生身份赴瑞学习,需同时缴纳哈工大在校期间的学费。

 

二、申报流程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在202211月30日之前将《学生出国(境)申请书》(附件1,一式两份)、《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附件2)及《出(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3)、《家长同意书》(附件4)纸质版材料交至主楼221办公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注意:学生必须首先持《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获得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认定为学院同意学生派出,之后再进行瑞典大学的系统申请,否则视为无效。申请3+2的同学请严格参照附件中,两校协议中限定的专业进行申请,即建议在mapping list专业内的同学进行申请,否则kth无法保证mapping list之外专业学生是否能被录取。

所有申请人需

1通过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提供的在线申请系统,进行入学申请并缴纳申请费

2所有学生都需要按照要求完成申请,申请步骤与普通硕士项目相同,3+2申请者会因为没有取得本科学位被拒,请暂时忽略,后续KTH会根据学生们在网站进行的项目注册申请信息逐一解决。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网站上有详细的报名具体流程描述和问题解答。

    2项目咨询可直接发送邮件至KTH-China@kth.se询问。

    3申请专业前,一定要查清相关专业的录取先决条件(所需专业背景、所需某类课程学分等)。

    4 3+2的申请者,因为没有本科毕业证明,瑞典方面需要时间手动更改申请表格才能在瑞典国家申请系统里进行评估,所以最迟需要在12月1日之前提交申请表。

    5 申请系统日期(欧洲中部时间):202210月17日到20231月16日,结果将会在2023330日公布。3+2项目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申请费用的截止日期为202212月1日。

    6 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7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8 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9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四、校内报名咨询 韩玉 5687815,hitwhio@163.com

 

附件:1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2 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出国前填写).doc

      3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4 家长同意书.doc

      5 KTH presentation OCT 2022 HIT.pdf

      6 KTH-master's-studies-2023-low-res.pdf

 

 

国际合作处

2022年10月31日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