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校本部:2023年春季学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刘倩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生参加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线上交换生项目。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联盟简介: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成立于1997年,是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四所大学校长共同发起的环太平洋地区各国顶级研究型大学的联合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为成员大学建立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现已发展为汇聚环太平洋地区19个经济体60所顶尖高校的联合组织。联盟详情请见https://apru.org/。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作为APRU学生活动之一,由香港中文大学组织的线上交换生项目(Virtual Student Exchange,VSE),致力于在联盟高校间为学生提供国际课程线上学习体验,详情请见https://vse.apru.org/s22223/。联盟高校学生可选择1-2门课程,多数课程结束可获得选课高校的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本期提供课程的大学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韩国浦项工业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持续更新中)。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2023年6月 (具体课程时间以所选高校发布信息为准)

3)授课语言:英文

4)选派人数:不限

5)申请截止时间:根据选择课程的不同,截止日期有所区别,最早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具体可查看课程详情https://vse.apru.org/s22223/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在校本科生

2)申请专业:不限

3)申请要求:各联盟高校要求不同,具体可查看课程详情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正常缴纳在我校学费,无额外费用(除非外方学校某些课程有特殊要求)。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申报同学请在所选学校报名截止日期前至少提前3天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交换生项目遴选报名表(威海校区)》(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iuqian@hit.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学号姓名-环太平洋大学联盟项目”。同时将《2023年春季学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交换生项目学生报名表》(附件2)及《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纸质版完成签字盖章后交至主楼221室。

*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算报名成功。

*校区报名截止时间:根据官网每所学校报名时间而定,例如某校APRU官网申报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则须在12月11日下午5:45前将报名材料提交。  

2、因项目名额有限,每位同学只能选报一所学校,如同一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1人,校区将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试行)》(附件4)进行选拔。

3、获得校区提名后,学生本人登录https://vse.oal.cuhk.edu.hk/student/login创建账号,按要求完成申请(需提交最新的在校成绩单)后,由校本部外事处及教务处对学生统一进行提名推荐;如有额外材料提供,可通过邮件联系apru.vse@cuhk.edu.hk。

4、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5、获得最终录取的同学请下载打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附件5)完成签字盖章后将原件交至主楼221室。

6、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格)发送至邮箱liuqian@hit.edu.cn。项目完成后,请及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国际合作处:刘倩 5678752

附件1:环太平洋大学联盟项目报名表(威海校区).xls

附件2:2023年春季学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交换生项目学生报名表.docx

附件3: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doc

附件4.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试行).pdf

附件5: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处

                                                 2022年11月15日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