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校本部:2023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向亚洲学生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韩玉   编辑: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各位同学,

现转发校本部2023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向亚洲学生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具体内容可参考本部国际合作部网址: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3/01/31/100524。

   拟派出人数:1人。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在2023212之前将《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word电子版(附件1签字部分可等开学后补签)、《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扫描PDF文件(附件2)及《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扫描PDF文件(附件3)、《家长同意书》扫描PDF文件(附件4)英文简历、一篇《如何运用社交媒体在校园内促进可持续性发展》的英语小论文(750-1000字)提交至邮箱hitwhio@163.com邮件题目为《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申请+学号+姓名》,材料不全者视为报名无效。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注意:学生必须首先持《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书》获得所在学院领导签字后,方可认定为学院同意学生派出,否则视为无效。除附件1外,附件2-4需要签字,盖章部分可以开学后补。

报名人员筛选完毕后,有三天公示时间,公示结束后将选拔结果报送校本部。报名材料经由学校初选并推荐,产生初选名单推荐给外方。学生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的线上面试并通过后,可获得免费奖学金资格。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0233月公布。

项目咨询: 

校本部:国际合作部 邸老师,gjydipeng@hit.edu.cn

威海校区:国际合作处韩玉,hitwhio@163.com

 

后附通知原文部分内容,请参考。

2023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向亚洲学生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2023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向亚洲学生奖学金项目报名工作已启动,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一所位于新加坡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学术地位在教学、研究以及创业方面都具有卓越的优势。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商学院获有AACSB和EQUIS认证。 2022QS排名全球第11,亚洲第1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不断升级,新加坡国立大学面向亚洲学生奖学金项目的重点将放在“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上,将亚洲各个大学的优秀学生聚集在一起,共同合作,通过交流意见,共同解决共性问题,并在各国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参与者将在新加坡进行体验式学习,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的讲座、个案研究、实验课、研讨会及实践,并通过有效的行动或商务计划研究聚焦解决现实世界问题。

2)项目形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培训和为期四周的在线培训(非线上课程)。

项目时间:2023年6月5日-7月7日

3. 课程安排及项目具体信息:https://cde.nus.edu.sg/graduate/nafp/

4)授课语言:英文

5)选派人数:3-5人

6)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2月17日

4.费用:所有课程、在新加坡期间的食宿等费用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免费提供,往返机票由学生自行承担。

5.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本科大三、大四、研究生各年级学生

2)申请专业:工科专业均可申请,环境等相关专业背景学生优先考虑

3)申请要求: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品学兼优,在所选学科中表现出色;具有丰富的专业背景和经验;在课外活动中表现突出。

二、申报流程

1. 本科生:

1)请有申报意向的本科生同学认真拟定交流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并于2月17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本科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学籍与交流中心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中心办理返校手续,完毕后按通知要求注册,并及时提交成绩单原件(师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2)请于2023217前将以下材料(1)英文简历;(2)一篇《如何运用社交媒体在校园内促进可持续性发展》的英语小论文(750-1000字)提交至邮箱:gjydipeng@hit.edu.cn

2.研究生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就相关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填写附件《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发送至邮箱 gjydipeng@hit.edu.cn

2)请于2023217前将以下材料(1)英文简历;(2)一篇《如何运用社交媒体在校园内促进可持续性发展》的英语小论文(750-1000字)提交至邮箱:gjydipeng@hit.edu.cn

报名材料经由学校初选并推荐,产生初选名单推荐给外方。学生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的线上面试并通过后,可获得免费奖学金资格。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0233月公布。

三、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部邸老师,gjydipeng@hit.edu.cn


附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学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doc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doc

家长同意书.doc

 

国际合作处

2023年2月2日

 

 


编辑审核:国际合作处